close

我的HONDA FIT小白轉眼間也一歲半了,當初是因為家裡與公司的距離頗遠,不想一直淋雨曬太陽騎機車上下班,因此牽小白回家,想不到就這樣每天陪我東奔西跑也一年半了….

說好的開箱文也隨著主人的懶散拖了一年半載 XD

不過好酒沉甕底,年份越久的開箱文才能真實呈現使用的心境咩 (嘿嘿)

   11  12  

 

身為三寶之首當然對車子非常不了解,連當初在買車時,也是委請朋友幫我看、幫我挑選

 

購車的時候只開了兩個條件→好看!好開!

 

而這一年半載的時間,小白不負我所望,

 

流線的外型開在路上總是吸引路人側目,帶著我上山下海也從來沒漏過氣

 

雖然小白還在三年保固期,照理說一般人都會回原廠保養,但可能運氣比較差,有幾次回廠都遇到態度不是很好的技師

 

讓我這個好奇寶寶有疑問電電不敢問東問西

 

在朋友的推薦下,決定來出走HONDA原廠,體驗一下米其林等級的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

 

馳加就在我公司附近

遠遠的看掛著大大的米其林寶寶樣式~就如同我剛剛所說,我對車子不熟,甚麼TYREPLUS馳加廠牌我聽都沒聽過,但我是認識米其林寶寶呀IMAG0115     

 

在了解下,原來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是米其林認證的保養通路,(不過不能怪我沒發現呀,我都馬認為汽車保養廠黑黑暗暗的….,哪有那麼明亮拉~>///<)

IMAG0113.jpg   IMAG0517.jpg

 

因為有預約保養時間,技師一看到小白來就馬上來幫我指揮交通,指示我該停哪邊;

他們接手後,就立刻在座墊鋪上防塵套,(加分,在外面的保養廠普遍不會這樣子的仔細服務)

 

IMAG0524.jpg     IMAG0501.jpgIMAG0116.jpg

 

 

還是核對了一下身分後,就請我進去冷氣間休息等待了….休息室跟他們的辦公室在一起的,所以人員一看到有客人進入休息,就會起身來招呼,提供點心飲料。

IMAG0503.jpg      IMAG0508.jpg

 

 

 

而從冷氣開放的休息座位看出去也可以看到技師們如何在替我們的愛車做檢查及維修,當然,如果充滿好奇心的話,也可跟在技師旁邊,技師也會有有耐心地替您解答所有問題

 (這可是大大滿足了我這個好奇寶寶阿!!)

 

 

這次來主是要更換機油,馳加所提供的是高級的道達爾TOTAL機油以及BOSCH機油芯

IMAG0504.jpg          IMAG0510.jpg

 

 

 

在休息室內也有大約講解機油的型號及其差別,對於我這種在汽車保養界的白紙(還是白癡?),還利用一個DEMO的樣式來讓我們了解所謂的機油黏稠度

 

 IMAG0511.jpg

 

比較了15W40 10W40 5W40,從管子中的銀色珠珠可以看到 5W40是比較清澈不黏的,所以珠珠下降比較快,也比較適合這種比較常在跑市區的小轎車

 

 

技師們先專心地做了包含輪胎、煞車、機油、燈光、雨刷、電瓶等大大小小,一共31項基本的車況檢查,(31項ㄟ…是VIP了吧!!還算基本?),還有專門的紀錄表一項一項地確認,以免漏掉

 

基本上為兩人一組,一人檢查一人筆記,也可做double check

 

 IMAG0505.jpg  IMAG0506.jpg   IMAG0513.jpgIMAG0507.jpg

 

在完整檢查後,也會提供資料給客戶確認~

123.jpg  

因為汽車出廠後從來沒有前後左右對調過,檢查中發現輪胎胎紋有點向前傾了,也直接告知我建議我前後左右對調,以他們專門做輪胎起家的商家,我相信他們對輪胎的專業~ 哈

 

 IMAG0520.jpg   IMAG0522.jpg

 

 

 

 

交車後,跟技師小聊了一下,他說:其實台灣人比較保守,對於汽車保養廠有一定的想法,總覺得幫愛車做了這麼仔細的檢查,是為了要攥更多的維修費用,不過在馳加是真心地站在用車者的立場,如果是已經非常不安全的狀況下,的確會請消費者維修,因為這個不安全性除了影響用車者外、被承載者以及其他用路人的都會受到影響,不過,如果不修也沒人可以強迫…所以其實不必排斥汽車保養廠替各位檢查車況,畢竟這是會引響生命安全的事情,不可以被忽視…

IMAG0499.jpg

 

 

 

最後,我要說一件更令人感到驚訝的事情,一般汽車保養廠其實不是太注重女性消費者,但在馳加汽車保養廠的廁所裡,竟然還有衛生棉,您說是不是很SWEET呢~

IMAG0515.jpg

 

 

=========================================================================

如果大家也想去TYREPLUS馳加保養的話別忘了先打電話預約唷!(馳加東昇店的電話:035103343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一段65號)

也可以在馳加官方網站上找到離自己比較近的店家。

arrow
arrow

    hobbyeatbur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